首页 | 机构简介 | 章程建设 | 战略规划 | 高教研究 | 高教论坛 | 政策法规 | 合作办学 | 下载中心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校两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验收和进展情况检查的通知
2023-02-20 09:50  

各院(部)、有关单位,各项目组:

根据《安徽工业大学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安工大〔2017〕134号)要求,将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校两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验收和在研项目进展情况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项验收和进展情况检查的项目

(一)结项验收项目。2020年立项的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包括省级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省级新工科、科项目,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和省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项目);2020年立项的校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包括校级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部分往年延期结项的省校两级项目。(具体项目见附件1

(二)进展情况检查项目。2021年立项的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包括省级教学研究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省级“四新”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021年立项的校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包括校级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具体项目见附件1

其中,通过各专业委员会申报立项的项目,以各专业委员会通知为准,并将结项验收及进展检查材料报高教研究所备案。

二、结项验收和进展检查的主要内容

结项验收和进展检查需对照各项目确立的研究目标、任务、内容、预期成果和进展安排等,验收(或检查)各项目研究任务的执行情况。突出验收(或检查)项目研究与实践取得的研究成果(或阶段性成果)、改革实践成效、成果应用效果,具体检查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特色做法和创新点等。各项目结项总结在体现成果和效果时尽量具体化,可考量。

三、结项验收、进展情况检查形式

(一)结题验收形式。经个人申请,按项目级别分校院两级进行结项验收。

1.学校验收项目。省级各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机关部门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1)院(部)初审。各院(部)组织教授委员会或专家组对本单位省级项目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

2)学校验收。学校组织专家组采取匿名函评方式进行验收,省级项目最后报省教育厅审核。

2.院(部)验收项目。校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由各院(部)组织教授委员会或专家组进行结题验收,验收结果报学校进行整体性审核。

3.验收结论等级。验收结论分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或建议整改)4个等级。省级项目“优秀”等级比例不超过验收项目总数的25%、“良好”不超过45%、其他为30%;校级项目“优秀”等级不超过结项项目总数的20%、“良好”不超过50%、其他为30%。 验收结论为“优秀”的省级项目,按《安徽工业大学教育教学成果(项目)奖励办法》(安工大〔2020〕136号)给予奖励。各院(部)必须按照标准(参见《安徽工业大学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安工大秘〔2017〕134号)),严格控制各等级的项目数。

(二)进展情况检查形式。以各院(部)组织自查为主,学校职能部门有针对性的组织重点抽查。

1.学院(部)组织自查。各院(部)对本单位项目阶段研究情况组织检查,对照各项目申报书确立的阶段任务、预期成果和效果等检查项目阶段研究实施情况,并给出检查结论。

2.学校组织抽查。在各学院(部)自查的基础上,学校高教研究所组织相关专家对各类项目进行抽查。

3.阶段检查结论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各等级比例同“结项验收结果等级比例”。

四、提交材料及有关要求

(一)结题验收提交材料

1.结项报告书和“结项书活页”。省级各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填写《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校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填写《安徽工业大学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报告》。其中,省级项目及机关部门校级项目还需填写《安徽工业大学省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书活页》

2.各类项目研究总结报告。各项目负责人必须组织项目组成员认真做好项目研究总结,不少于5000字。

3.研究成果支撑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培养方案、成果应用情况证明、发表的论文等)。

4.结项验收汇总表。单位分别填写《安徽工业大学省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院(部)初审汇总表》(见附件2)和《安徽工业大学校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验收汇总表》(见附件3并提交Excel电子版及其扫描件。

各类项目必须按进度完成研究任务,到期项目必须结题。确实因故不能按期结题的项目,可申请延期一年,每个项目仅可延期一次。申请延期的项目负责人需填写《安徽工业大学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延期结项申请表》,报高教研究所审批。

(二)进展情况检查提交材料

1.各类项目阶段研究进展报告。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填写《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进展报告》;校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填写《安徽工业大学校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年度进展报告表》。

2.进展情况汇总表。各院(部)在认真自查的基础上,根据各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填写本单位省校两级《安徽工业大学省校两级教学研究项目年度进展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并提交Excel电子版及其扫描件。

上述材料只需报送电子版,以院(部)为单位于2023331(周一)前分类打包发送至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邮箱:ghcgjs@ahut.edu.cn。

(三)有关要求。项目结项验收、过程检查是提高项目研究质量、形成改革研究成果的关键环节,各单位、项目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围绕项目研究目标,结合人才培养实际认真总结改革成效、不断积淀人才培养经验、精心凝练改革成果,充分发挥成果示范作用,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实践。为加大成功宣传推广力度,学校将精选优秀案例,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各项目组务必做好项目结项总结,内容要真实,数据要准确,改革措施要凸显特色和创新。

 

附件:

1、2022年度需结题及检查的省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列表

2、安徽工业大学省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院(部)初审汇总表

3、安徽工业大学校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验收汇总表

4、安徽工业大学省校两级教学研究项目进展情况年度检查汇总表

5、各类表格

 

联系人:雷金火(手机号:13855525505)、褚蔚然(手机号:15755565100) ;

办公室电话:2311815

 

安徽工业大学高教研究所

                               2023220

 

附件【附件1:2022年度需结题及检查的省校两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列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省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院(部)初审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安徽工业大学校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结项验收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4:安徽工业大学省校两级教学研究项目进展情况年度检查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各类表格.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

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邮箱:ghcgjs@ahut.edu.cn